寒枫霜刃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九命


传说,猫有九命。
传说,叶子精灵只能活一个夏季。
——题记
“喵呜~”黑猫从放满一本本大部头咒语书的桌子上跳下,舔了舔爪子上的毛。
“要出去吗?”索菲尔一边挥动手里的魔法棒,指挥一旁橱柜上各色的瓶瓶罐罐依次往“咕嘟咕嘟”冒泡的锅里加入新药水,一边头也不回地问。
“喵呜~”黑猫的金银异色瞳闪了闪光,迈着优雅的步调走了出去,身体轻盈一跃,便没了踪影。

“你来啦,奥利。”叶子的精灵挥舞着翅膀飞到黑猫奥利待的那根枝丫上,也坐下,看着风吹过去,几片叶子落了下去。
“啊呀,快秋天了呢。”对于夏日里的精灵太过冰冷的秋风吹过,吹得小精灵打了一个寒颤,奥利心里也一颤。
“胡说,还早着呢!”奥利甩甩尾巴,偏头不看她。
“噗!”精灵噗嗤一笑,“是是是,还早呢~”
“不过啊。。。。”精灵看看万里无云,阳光也不如夏日毒辣的天。
“好像看一次雪呢~”
“奥利奥利,你再给我讲讲下雪地时候好吗?”
“我。。。哼!”奥利哼了声。
“你喜欢就自己看好了嘛!”
“可是我。。。。”精灵和奥利都沉默了,许久,奥利轻轻地开口。
“我。。。我主人说不定会有办法。。。。。”
“真的吗?”精灵的眼睛闪闪发亮,让因为秋天的到来而显得疲惫的小脸瞬间亮了起来。
“嗯。。。。真的!我主人可是这片森林里最厉害的女巫!”
“太好了!”

“喵呜~”黑猫灵活柔软的身躯跃上树梢,然后从窗口进入这座城堡。
“奥利?”女巫将药水盛出,转身,却是个面容清秀的少女。
“喵呜……”
“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喔~”少女笑了笑,笑容单纯地像个普通孩子。
“但是代价。。。。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奥利将药水带给了精灵,看着精灵喝了下去,疲惫的面容立刻恢复了原本的样子,就像奥利第一次看到她时的样子。
那个秋天,精灵安然度过了,迎来了漫长的冬季,那个冬天,很冷很冷,精灵待待那棵树,是整片森林唯一的绿色。
“哈。。。哈秋!奥利!”小女巫把自己缩进被子里,招呼着奥利给壁炉生火,但是奥利看了看窗外飘起的雪花,径自走了出去。
“哼!奥利这个家伙!”小女巫不满地缩了缩,眼睛一闪一闪地,似乎在期待什么。
真的很冷。奥利这么想到。它抬头,看见那棵大叔上,精灵独自坐着。
“奥利!你看。。。雪!”精灵的脸被冻得煞白,但依旧掩饰不住眼中惊奇的光芒。
“很漂亮,傻瓜。”
雪打在精灵身上,精灵的身体慢慢透明。
“奥利。。。。太冷了。。。你快回去吧。”
“笨蛋,猫有九条命,我不怕。”
“但是。。。”
“笨蛋。”
黑猫蜷缩在从树上落下的精灵身边安稳地睡着,大雪渐渐覆盖他们。。。。。
大雪下了整整一天一夜,第二天,小女巫穿的厚厚的,来到大树底下,大叔的叶子已经掉光了,只余一根光秃秃的枝丫。小女巫施法移走了厚厚的雪层,雪层下面,一只黑猫蜷缩着永远睡去,它的旁边有一片枯萎的叶子。
猫有九命,但是它将它的其余八条命都给了你,剩下的一条,陪你看了一场最美的雪。

第一次写暖暖的东西。。。。。是不是代表我在一点点恢复呢?【笑】

评论

热度(3)